close
polly和我一直在比賽,最近比的是看誰的耐性較足.

我是個超急性子的人,同樣的事情,說個十次,己是極限
但是,自從拜讀了【管教啊,管教】這書後,我決定要修正我的路線
當個有氣質又愛講道理的阿母,我要和polly比誰的耐性強.

polly不乖時,我當然會適時的管教,那是polly媽的工作,但要到何種程度,就是考驗我的能力時候
我一直覺得,我家女兒是個超齡小孩,很會看人臉色,做錯事時,知道怎麼對待他媽,不會被處罰,
有時在想,這是好,還是壞?也因為這樣,說道理對他很簡單,但是要怎麼讓她懂且去實行,
才是重點.

早上賴床時,我和POLLY說,寶貝,我上班遲到囉.你希望我每天壞心情上班嗎??
同樣的話,講了快10分鐘.好不容易公主終於願意起來,我只能再裝慈母,請他動作快一點
(是誰說和小孩說道理.她都懂的??)應該要馬上跳起來才對.
這點,其實我也做不到,自己都可以賴個十分鐘,更何況是個小人兒.

喝牛奶.尿尿.刷牙.洗臉.綁髮...一個小人兒,要30分鐘後才能出門,
遠比葦媽家活生生的多了25分,,真是氣人

到公司的路上,我開始在想,到底那個地方出了問題,需要這麼久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