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LLY很會講話,媽咪覺得polly的聽覺能力一定很好,

每天睡前,polly都會和媽咪報告,在學校裡,誰誰誰怎麼樣,誰誰誰不乖,
誰誰誰如何如何,每次我反問polly,那你呢?"媽咪,我是乖寶寶啊,我最棒了!"
我心裡都在想,妳怎麼一點都不心虛啊?

昨天不小心把polly手中的油用掉,polly很生氣,她和我說,媽咪,妳看著我一下,
妳剛才不小心把我的油用掉了,你要讓我自己擦了,你是故意的嗎?你這樣子,
我不原諒你了.你和我說對不起,不是故意的,才行哦!

polly不小心闖禍了,都是先哭,然後道歉,你罵她,她會和你說
媽咪,我己經和你說對不起了,妳要原諒我啊,不能生氣啊.你自己說做錯事要
對不起啊!我每次心裡都很嘔,我是說要對不起沒有錯,但是是故意的,就不能
原諒啊.而且誰規定說了對不起,我就不能處罰妳了??

polly闖了禍,被我罵,哭了起來,她和我說,媽咪,都是因為你罵我,所以我哭了,
我說,是因為你做錯事,我才罵你啊,明明是你做錯事,才哭了,怎麼說成是我的錯
呢?

是她年紀小,還不太懂,還是我太要求?
我常在思考,從小就要建立起正確觀念不是嗎??做錯事,先道歉,是ok的,但是
不是道歉就能解決所有問題啊?我要怎麼導正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