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LLY在阿媽家,聽阿媽說,今天很不乖.

阿媽說要POLLY喝水.吃東西.POLLY都說我不要.阿媽說你壞壞,POLLY就和阿媽說,
我要回家了。

下班後,我去接POLLY時,POLLY也都一直魯,不斷的哭、鬧,我問他怎麼了,他
也不說, 只是一昩的【鬧】.我知道,大家一定要說,有可能他人不舒服,在鬧脾氣,根
據 我的觀察,我覺得並不是,只是她在測試,我可以忍他多久?
在外人前,尤其是和我沒有任何關係,又義務替我顧小孩的阿媽面前,我不想讓POLLY
太難堪,但是也不能置之不管,於是,我和阿媽說,房間借我一下,我帶著POLLY進房,本來 
還在哭鬧的小孩很神奇的立即停止,連眼淚都收乾(其實根本只是在表演).

和POLLY的對話:

到底怎麼了,
我想要媽媽抱
我不是一直在抱妳嗎?妳一直坐在我的腿
點了頭的POLLY,無言對我
你出去不能再哭了,知道嗎?你這樣會影響別人吃飯,




一出去,又OK了.可見根本不是不舒服,只是太會看臉色,知道我在外面不會修理她.

回家後,我立即和POLLY詳談:

寶貝.你要知道,阿媽沒有義務要照顧妳,因為阿媽也心疼媽媽要上班,一直休假也不是
辦法,妳知道媽咪覺得有多內疚嗎?阿媽年紀大了,還要顧你,如果你是正常的情況下,
阿媽可以帶你出去玩,沒有壓力,媽咪就覺得OK.在發高燒的你,還要讓阿媽費神照料,
阿媽還怕你沒有營養,七點多去市場買東西回來熬給妳吃,妳不感恩.還惹阿媽生氣,
妳想想,這樣做對嗎??

於是乎,我和POLLY約好,今天要表現很棒,要吃蔬菜.水果.喝水.還要吃很多粥粥.
阿媽說的都要聽,不然,腳上會有"永難忘記的回憶".是不是真的做到.我明天再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