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媽咪心情很沈重.
我一直在思考,台灣小孩的"教育",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晚上,經過家裡附近的麵店,想說沒什麼人,應該來得及買晚餐回去,先接polly,再來吃飯.
麵店老板娘和老板,是疼孫子出名的老好人.
她們家的外孫,有時會在那裡,結果因為晚餐時間,他們在忙,沒空陪他,那個快3歲的小哥哥,
一直在發脾氣,丟東西,媽咪看了,其實很想唸他,但是又礙於沒有人先出聲制止,
不好意思,結果有一個阿桑,終於看不下去,和他說,dd,你怎麼可以這麼壞,
你沒有看到阿公阿媽正在忙嗎?在氣什麼??結果這個dd居然更生氣,去打他阿媽,
老板娘居然也沒有唸他,只是說,阿媽在忙,你乖乖,那後拿了十塊錢,叫他去隔壁7-11買多多.
因為媽咪也要去買乳果,所以就跟著他去.(雖說在隔壁,其實我也有點擔心,,唉.當媽後就是不一樣)
結果,店裡有個客人,可能也和他們家很熟,也跟著出去.
我那天才知道,現在大瓶多多,一瓶己經要12元,所以dd的錢是不夠的.那個dd,一直和那個姨婆說.
你出去啦,我自己買就好了,因為口氣之不好,讓整個店的人都在看他.
姨婆說,你要買大瓶的,錢不夠啦,結果那個dd,開始推她,罵她.
媽咪忍不住和他說dd,你錢不夠,姨婆才給你錢,你還罵他,怎麼這麼沒有禮貌.
那個dd還瞪了我一眼吶.

姨婆拿了5元給他,讓他可以順買多多,結果找了錢,那個dd居然生氣到把他丟到外面.
吼..媽咪真的很火,因為姨婆的他不聽,媽咪叫他要去檢起來.
就這樣那個dd心不甘情不願的,檢了起來,一直在唸.
回到麵店,又在唸...
dd的阿公阿媽,聽到我們在說,也只是笑笑,沒有制止,沒有責罵.

媽咪拿了晚餐,回家的路上,忍不住一直在想,
台灣年青人教育,很多人說出了問題,
是不是家長本身,也應該要自我檢討呢??

小朋友做錯事,在第一時間沒有糾正,他根本不知道他做錯了.
等到長大後後,都己成習性,你再讓他去社會磨鍊,
發現不適應,他再躲回家人的羽翼下,說是社會對怹太苛責,沒有辦法承受壓力.
但是,你能保護他多久呢??

唉..我只能告誡自己,我絕對不要成為這樣的家長.
既然我把polly生出來了,我就要好好教育她,不要害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