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星期來,我第一次開電腦.第一次有自己的時間.
不是寶貝變了,是媽咪犧牲睡眠時間,為了怕自己的記憶流失,要趕緊補上心得..
想哭,是媽咪每天都想做的事.每次看著婕縈流淚,媽咪都手忙腳亂,尤其是12/18星期一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和一個baby面對面.半夜又被吵到不能睡.那種無助,真的好難形容.

12/16回家第一天,polly一直在睡覺,連喝奶奶的時間,加起來可能不到1小時,媽咪好害怕,怎麼一直睡.還打回去問康和,小孩這樣會不會有問題.

12/17回家第二天,polly白天醒來次數較多,心情逐漸恢復正常,沒想到,半夜才是惡夢的開始,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嗯嗯吼吼的,我和乾媽都很害怕,想polly怎麼了,她只要一哭,媽咪為了求得安靜,便一直餵她.結果,我大概1小時起來一次,媽咪都快瘋了.和我在坐月子中心的感覺,差了十萬八千里.

12/18乾媽和paula媽去上班,整晚沒得睡的媽咪好想睡覺,每天早上9點-12點,是媽咪的睡覺時間,polly一直沒有闔上眼睛,媽咪真的束手無策,連要把她送給別人的話都說了出口,乾媽中午又特地回來一趟,媽咪連吃飯都不想吃,只想睡覺.在這種情況下,別說還要再擠奶,我連餵飽自己的力氣都沒有了.paula下午4點打回來,問說是否要提前下班,媽咪沒好氣的說,不用了,都要下班了.天知道媽咪多希望,有人可以來給媽咪加油打氣.晚上,paula媽說要來和媽咪一起顧polly,要把時間調回來.可憐的paula媽和乾媽,要上班,要替媽咪加油,還要顧polly.真是辛苦她們了.

12/19paula媽一臉倦容的去上班,媽咪開始和polly奮戰.媽咪只要polly睡,我就跟著睡,
早餐和午餐,大概下午2點多才吃,第一次媽咪把奶水擠出,居然是透明的.嚇到媽咪只想多吃點補品,把營養補回來.熬到大家下班,今天終於ok了,想到媽咪帶給大家的不便,真是不好意思,乾媽很早就上床睡覺,她說半夜要來接班.沒想到......她居然半夜告訴媽咪,
她好像感冒了.....媽咪,,,含著淚,照顧著polly.

12/20乾媽真的生病了,她要提前回家了,她星期五要出國.和polly相處了幾天,大概知道
她的模式了,媽咪要乾媽不要擔心,媽咪ok的.辛苦的paula媽,又再度換她登場.
白天是媽咪顧polly.晚上12點多paula媽會過來,媽咪再去洗澡,等到天亮她再回家.看著她比媽咪更像產婦,媽咪真的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

12/21媽咪的生活模式.
polly醒來-媽咪換尿布.餵奶,和polly玩.polly要睡覺了,媽咪要趁機補一下眠.
polly再度醒來,媽咪又重複上列動作,媽咪要洗碗,洗衣服,擦地板.
晚上,paula媽.爸來替polly洗澡,媽咪在旁邊當助手,大家和polly玩.polly半夜又起來玩耍.真是哭笑不得.只好call out求救,連古老的符及葉子都登場,希望今天有用.

12/22昨夜polly有較好睡,可是還是有吵鬧.又是重複的日子.真是覺得全職媽媽很厲害,
如果讓我選擇,我寧願上班.
媽咪在和paula媽商量,是否要讓邱媽媽帶全天的,因為1月初媽咪工作量超大,怕媽咪會崩潰,在壓力大的環境中,很難有奶量.這星期,媽咪只有庫存500cc,奶量減少好多,
是否可以餵到6個月又是一個問題了.

12/23第一次發現,聖誕節要到了,長這麼大,一點都沒有那種興奮感.是聽到paula姐姐
在說學校的事,才突然知道.時間過得好快.今年又要過去了,第一次希望,日子可以一下子過很快,polly長大了,哈哈.這個媽己經要崩潰了.

難怪人家說我根本不用買塑身衣了,自己帶小孩就會瘦了.這種日子,我還要過好幾年,感覺好可怕,壓力好大.真的生小孩很簡單,養很難.要奉勸所有想要生小孩的朋友,凡是想清楚.不要一時意氣用事,害到自己也害到別人.媽咪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自己辛苦,家人和朋友也跟著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