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我把POLLY當成大人看.她的行為應該要像大人.
現在想想,或許,我要改變下,畢竟他還是個小人,我不能用自己的標準來看態她.

最近一直胃痛,胃一痛起來,心情會跟著煩悶,POLLY一個不聽話,我就會開始生氣.

昨天,我和POLLY說,媽媽不舒服,想要早點上床睡覺了,妳乖乖的,趕快把飯吃完.
POLLY回說,好的媽媽,那我們早點睡覺哦..
就這樣,這個好的媽媽,一頓飯,又拖了一個小時又15分鐘,POLLY的飯碗,在我一個
不小心,把他打翻了,她很開心的表情不小心被我看到了,我也不小心的發現,沒有在
30分鐘內吃完的飯,變得好冷.(也有可能因為最近天氣涼了.原來她在吃冷飯)

切了水果,要POLLY快點吃完,我們可以一起看巧虎或者說故事,這一拖,又是眼淚
又是噴嚏的,讓我氣又跟著上揚.口氣不好的對POLLY說,你怎麼什麼事都做不好,
吃飯哭,吃水果哭.只有哭最厲害.也不管他的解釋,就在廚房裡洗起碗來.

(我很在乎晚上時間,因為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我寧願來陪polly,家事,我都是早上起
床做的.所以,我昨天洗碗,就知道我有多氣.)

寶貝,你知道嗎?
媽媽最在乎的,就是我們相處時間,我真的不希望,我們每天都生活在你哭我罵的時間
裡,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妳自己都可以做到的,對最愛妳的媽媽時,妳總是愛用哭或者
兇來表達,妳說妳不喜歡我處罰妳,那妳就要做好啊,不然我怎麼不處罰妳呢??

媽媽一直不懂,妳每天都和我說叫我給你一次機會,妳會改過來,明天一定會做好.
但是明天來了,你依舊和昨天一樣,沒有做好.再來一次,還是一樣,
今天,我是妳媽媽,我可以一而再而而三的這樣讓你賴皮,但是,等你到了學校,外面
誰要讓你呢??媽咪也和你說過了,要對自己負責,做得到你再答應我.

媽咪早上又因為同樣的事情發脾氣了,妳說你生氣,因為我要處罰妳.如果妳乖乖的.
我會處罰妳嗎?而且我是大人妳是小孩,我請妳過來,我還要去看你的心情嗎??
早上上學,妳又把牽著妳的手摔開,說妳要自己走,但是,我己經告訴過妳數百次,
不管如何,在外面就是要和大人手牽著牽手,對吧?妳又沒有做到..

又這樣,我又是一整天的心情不佳.
polly妳不開心,媽媽也會不開心.但是我希望你好,而不是一昩的亂寵你.
我不知道你要到幾歲才看得懂我寫的,但是,我真的希望你是個好寶寶,
是個可以被別人稱讚的好寶寶.

媽咪知道你很聰明的.但是聰明要用在對的地方啊,寶貝.


『心情記錄』
我突然覺得,現在父母真難當,要小孩好,又怕太寵,兇小孩,又怕他心靈受挫.
我一直不停的擔心妳的想法,為什麼妳不想想,當父母的想法呢?
雖然我知道不能要求像你和媽媽一樣的會想,但是將心比心這種道理,你不會不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