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切水果時,突然想到同事和我說的故事.

同事堅持要回家做晚餐,因為總覺得外食不好,夏天特別熱,她做好晚餐後,
要二個小孩先開動,因為她們家爸爸今天會晚回來,特別和小孩說,不要只挑自己
愛的吃,什麼都要吃.洗完澡後,她看到餐桌上,一條魚,只留下了魚頭和魚尾,可以
吃的部份,他們都吃光了.同事和我說時,很難過,她說不知道為什麼,小孩這麼不
體貼,只想到自己.(同事當然不是難過小孩都吃完了,而是覺得,自己的小孩,沒有
想到父母也還沒有用餐,完全沒有體諒及分享的心理)
事後,她有問她家哥哥和妹妹,他們回答說,因為想吃,所以吃了,
為什麼不留給父母?因為妳都把東西叫我們吃掉啊,你想吃,那你再去煎一條就好
了啊.

她要我多想想,不要像她一樣,多去想,要怎麼教小孩分享.

早上,我在切水果時,把有點碰傷的,自己就吃掉,把好的留給POLLY帶.
突然想到,我的動作不是他在證明,不好的媽媽吃,好的給POLLY吃.

或許在我心裡是OK的,好的當然留給小孩,
但是在POLLY心裡,也會覺得是妳自己要這麼做的.

事實證明,POLLY真的會把不好的東西給他媽媽吃.
晚上吃香蕉時,POLLY把有點小碰傷的部份拿掉,要我吃.我和POLLY說,
妳都不吃,為什麼要媽媽吃?如果覺得黑黑的不敢吃,怎麼可以拿給別人吃呢?
她說因為我不想吃啊.拜託,我又不是回收筒.

唉,原來是我自己把她教育成這樣的.

分享及體諒這門課,我要再加油教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