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我嘴裡唸著我家小人,非常的不乖.
可是有時想想,她其實也是有貼心的一面啦.

我不小心燙傷時,小人會裝大人樣的和我說,媽媽,我不是叫你要小心一點嗎?不要去碰熱的
東西.我想她應該不太清楚,煮飯時不小心去燙到,和她平時故意去碰到,是不同的事.
但是心情還是會很開心的,至少這小人,超關心你的

小人會學著我的口氣,裝老成的問我.媽媽,今天上班開不開心,有沒有什麼好玩的事?
老人的回答雖然每天都差不多,很忙耶,怎麼會開心,但是有時為了引導她說出心裡的話,有時
也要變化一下,開心啊.那你呢?小人會開始不停的說出她今日上學的一二事,
由這些事中都可以知道,她今天的朋友是誰,又上了什麼課等等..

每天吃飯,老小人都很痛苦,小人一口飯要含很久,老人覺得花太多時間在吃飯上面
每天劇碼不停的上演.老人覺得不該在這樣下去了,一頓飯最多50分,不吃就拉倒,
最近情況好轉很多.

小人每天早上都要上演起床氣的劇碼,每天每天.
最後我下了通諜,只要動作比我快,就可以看一下早上卡通,這陣子,小人為了看電視,
動作快了點.(雖然哭鬧還是有)

我都在小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才深知原來有很多事,都是受我影響.
我要檢討,小人也要檢討,
小人其實不壞,只是他的媽媽需要花更多耐心來磨鍊自己.
上天掉下來的禮物,我要好好珍惜.

小人與老人.開心版\\


好吧,我想小人長大後,我也會變成耐力十足的老人.

(註)十二萬分感謝大佬拔為了讓我安心,出賣了出遊時都超乖巧的大佬不乖模樣.
大佬.polly媽相信那只是妳很少不乖的時候,別怕.你還是我心目中的乖寶寶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