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不太願意承認,但是,事實好像擺在眼前.
我家小孩的叛逆期,己經來了.

好難相信,這一陣子教導polly上,我一直很受挫.
和polly對話,好像在鬥智,你必需小心的說話,免得被她抓到語病,怎麼能相信,我是在對付一位
三歲多的小娃.

前一陣子的某天,我家小姐又在不爽中起床,家裡又是一陣的哭鬧聲及我不開心的亂吼聲展開
一天的開始.想想,有誰還可以在這種情況下,快快樂樂的出門?polly突然來一句,妳是壞媽媽,我
不要和你當好朋友了,令我更加不開心,叫妳起床就是壞媽媽,那我對你的好都不值得了哦..就
這樣,我愈想愈氣,不想再理polly.根據以往,如果我再和她對話,我想,我又要修理她了.與其打他,
不如讓我不要理她來得好些,結果,那個小孩還不知好歹,在旁邊更大聲的哭喊.突然間,跑到廁所
前,又丟來一句,媽媽,你沒有看到我在廁所嗎?我要上廁所啊,我沒好氣的說,你不會自己去嗎??
那個在拖時間的小孩,就這樣,突然來不及的尿了一些在褲子上,也噴到了我的衣服.
所有的氣一股腦的全部湧上來.我真的不能理解,明明自己可以做的事,為什麼要拖到最後一分
鐘?原本準備要上班的我,被氣到不想來公司,(也因為雨實在下的好大,老板又不在台灣)就這樣,
我休了半天,在學校和老師談話,我己經有點需要去看心理醫生了..

老師說,polly算是言語學習能力超快的小孩,有時,說出來的話,有點超.但是她畢竟只有三歲
多,要我要放慢腳步,包容她..(雖然我心裡想,你說的真容易)..好吧.我也只能學習學習..

如果我在做家事,或者一下沒陪在他身旁,我就是壞媽媽,因為我不陪他..你家小孩會這樣嗎??


我和polly乾媽說,我很想寫信去問那些專家,他們家裡真的都不會有吵架的情況下,他們小孩
真的說幾次就懂嗎??不要打小孩,不要罵小孩,可是小孩不兇他,她根本沒聽到我的話耶!!

這陣子的教育之路,我真的很受挫.

好幾次.被polly氣到不能睡,太兇,又怕造成她的陰影,不兇,又怕以後變成銳寶貝.教養的書我也
看了一堆,時時不停看著的貼著小紙條提醒自己,別和"小人"計較,.........
三歲多才這樣,長大該怎麼好...

唉..我常常看著睡夢中的polly,如果醒著也能這麼可愛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