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Y和POLLY媽的對話,一直是媽咪同事的茶餘話題.昨天,我被POLLY逗的笑到不行

『我生病了,要離大野狼遠一點,不然會傳染給他』

POLLY小時候,POLLY媽睡前都會編點小故事哄她.最常說的就是小紅帽與大野狼的
故事.尤其開頭偏愛"從前,從前,有一位小女孩",POLLY開始說的第一個故事,就是小
紅帽,開頭也是"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女生",大野狠及巫婆一直是媽咪來制止POLLY
做我不想讓她做的事的法寶。昨天,因為去葦葦家串門子,回來較晚了,所以,我和
POLLY說,我們要動作快一點,不然等下大野狼出來,牠會把你帶走哦.
POLLY就突然假咳了幾聲,對我說,媽咪,我生病了啦.妳和大野狠說,我要離牠遠一點,
不然我會傳染給他啦!!有沒有佩服POLLY?這麼的機伶,我沒好氣的對她說,
我等下打給大野狠啦,和牠說,不過,他應該會說沒關係吧,牠會帶口罩!POLLY一聽
我說法,立即說,媽咪,動作快一點,我們要去睡覺了,浴室都沒有數字,(指時鐘)現在
幾點了啦?大野狼要出來了.(大野狠真的很好用吧!)

『媽咪,我和妳商量一件事』

前天回家時,POLLY和我說,媽咪,我和妳商量一件事.
原本手中在準備晚餐的POLLY媽,不禁開始擔心,這小妞又要爆出什麼話題了,
媽咪,我想把頭髮剪短,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綁頭髮,我想和姐姐一樣.
可是我希望妳留長頭髮耶,我覺得小女生留長髮,好漂亮哦.
但是,為什麼你和姐姐還有阿姨,都是短頭髮?(這小妞果真是有備而來)
POLLY媽當下又現出我之前長髮照片,開始柔性勸導.
妹妹,媽咪也想留長髮耶,你看,我留長髮多漂亮,因為生了你啊,沒辦法留長髮啊,
因為我要洗很久,吹乾又要很花時間,所以,要等妳長大我才可以留長頭髮啊.
而且,我覺得妳留長髮無敵漂亮,你想要像小男生嗎?你的臉型不適合留短髮啦.
,,,,勸導了一陣後....
POLLY小姐說,媽咪,那留到肩膀就好了.(這小妞會不會太有個性了點?)

『媽咪,我正在發呆一下』

雖然我很訝異,POLLY會用發呆這句話,還是在猜測,這小妞又去那學來的.

昨天回家,POLLY在客廳口脫襪子,POLLY媽先去洗手換衣服,等我準備就緒,在浴室等
待POLLY小姐進來時,遲遲等不到,忍不住喊POLLY,小姐,妳在什麼啊?媽咪等妳好久哦.
POLLY回我說,媽咪,我正在發呆一下,再等我一下哦!進到浴室,我問她,你為什麼想發呆,
她回了我一句,『唉,我也不知道,就是想發呆.』

我有時會回想,兩歲多時,我在幹麼呢??我有她這般的成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