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Y上小一後,媽媽的心情每天總是很緊繃.

擔心她發生事情,擔心她遲到,擔心有什麼事應付不來.

只要看到學校及安親的電話,就會害怕.

 

媽媽希望因為己經是小一的學生了,希望她對自己負責任,不要遲到,功課準時寫完.

媽媽每天和她說,我只有這樣的要求,很難嗎?

開學後的第三個月,POLLY開始會不耐煩的回應媽媽的問題,每次遇到不想答的,就會回一句,

唉喲,你不懂啦..然後轉頭不說話,第一.第二次我都會很火大,慢慢的,我會和她說,

如果妳說清楚,我不就懂了嗎?

妳也不想想,我也是一個一個慢慢教你的,我有這樣對妳嗎?

每次看到她開心的笑容及睡著的樣子,就覺得這是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

每次看到她回嘴及那種不想理人的態度,就會覺得我上輩子一定是做了什麼壞事,一切都是欠她的.

針對遲到這件事,媽媽自己要負起很大責任,一是我會心疼她晚上睡不好,讓她多睡一會,

自己給自己晚到的理由,讓她養成遲到了也無所謂的個性.

昨天我和POLLY說,你都快7:50才到校,每天遲到.POLLY說,媽媽啊,我是全班第五名到校的耶.

那比我晚的人該如何是好啊?(很好,阿母很想扁人了)

你不能和第一名到校的看齊嗎?為何總是要和不好的人看齊呢?

POLLY說,媽媽啊,是你說到學校時,沒有同學很危險的啊.

(很好,有把我的話記起來嘛)

程POLLY,你阿母我,和你說了十件事情,你只記得這件事嗎?

我說了多少次不要遲到,不管別人如何,你只要管好自己就好了..(這句話後來想想,好像又有語病)

總之,不管如何,我規定你就是7:30要出家門口,在學校大門關起來前,進入校園,

要賴床,就動作快,不然就是再提早起床吃早餐.

 

今天早上,因為和我比賽喝奶,很快速的我們,在7:30出門.愈來愈早上班的我,在8:20到公司這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