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很好笑,我和polly兩人,都在諜對諜..

我己經開始不對polly大吼大叫,我發現一件更讓polly會害怕的東西,
就是不要理她.

polly吃飯,是出了名的慢.除非今日小姐餓到,不然,總是要她阿母一直叫一直叫.
她也是一副無關緊要,老神在在的,沒事樣,邊吃邊東張西望.

我開始火大後,冷冷的看著她,和她說著你拖愈久.我就愈不能和你玩的老掉牙
故事,就這樣,polly開始加速咬速,然後和我說,媽媽,請妳相信我一次,我一定會做
到。(就算知道是表面的,還是要裝做生氣樣..)之後,我就和polly相望,不說話,她會
很快速的做到..總算是有進步啦.

原來不用打不用罵,只要冷冷的望著她,也能做到的.
之前真是白氣了我..


polly媽的心聲:
這些日子,我真的很努力嘗試,不要罵不要打.
4年了.我才領悟到我妹一直時時提醒我的事.
要說一是一,不要模擬兩可.小孩自己也會搞不清楚.妳說的是什麼
我居然到現在才發現,我的女兒,會先用試探的話來試探我
只要我再回一句,她就知道沒有商量餘地,其實她是會做到的.
我真的是笨蛋吶.

ex:
媽媽我可以吃完這兩口菜,飯不要吃嗎?
我己經和你說,在時間內,所有東西都要吃光光..
好的媽媽,我知道了..

唉..真是在圈圈內,自己看不清楚一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