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人第一次發燒時,我還立即從公司趕回家,帶小人去掛急診.
從第一次到現在的數不完的第幾次,小人的再發燒,己經讓我變成經驗十足的
老手,但是每逢假日,醫生休假日,老人心裡還是會害怕.

星期天早晨,,POLLY不像平常的樣子,異常的黏,我把她歸納在,因為PAULA姐
來家裡,她沒睡好,我也沒睡好,所以小人心情不好.但是一直到下午,情況還是
沒什麼好轉.一樣的黏.我想這小人,真的有點不對勁了.

果真一開始的黏答答,依照慣例,是小人即將生病的前兆.
早上六點半起床的小人,照理說,午覺應該至少會睡到兩小時以上,不到一小時就
起床的小人,額頭開始有點“憨憨的”.一量體溫,37.8度.開始通知下午和我們在
一起的PAULA媽和葦媽,要她們多注意另兩位,不要也發燒了

傍晚開始,體溫維持在38.4度左右,6點初頭吃了第一包退燒藥.
吃完藥的POLLY,開始呈現無力感,開始睡覺,起床後,我準備了餛飩湯,食慾還OK
發燒中的小人,因為沒有其他症狀,比如咳嗽.流鼻水.讓我有點害怕,一直不停的注意著
小人,凌晨兩點多,小人開始動來動去,手腳有點偏冷,還會自己要蓋被子,一量體溫,燒到
39度,第二包退燒藥登場.老人開始有點睡意大約己經4點半了.

星期一早上6點初頭,沈睡中的小人,開始又不安穩的動來動去,全身又開始就發燙的熱體,
距離第二包退燒藥,隔不到4小時多,老人先開始注意,準備到7點時,再來吃第三包退燒藥.
再來先通知同事今天公休,再等待時間.

果真七點初頭,小人體溫又開始飆高,其實應該是退燒藥和塞劑交叉進行,但是我對
塞劑這件事,實在有點恐懼,因此,第三包退燒藥開始登場.好運的是,今天小兒科己經開始
看診.依據老人的經驗,為何不帶小人先去掛急診,實在是因為每次急診的藥
都差不多,也檢查不出個所以然來,而且有時有問題,那個不太專業的急診人員,
會要求我等平日時,再去掛一次小兒門診,於其去急診感染其它病菌,不如在我可以掌
握的範圍來,我寧願等到平日再去小兒科就好.


早上,先是接到學校老師來的電話,因為目前同學沒有人發燒,咳嗽和流鼻水是有的,
所以要我看診時,詢問一下醫生,有沒有可能是腸病毒或者什麼的,等小人起床,己經
接近10點半,因為家裡己經沒有備用退燒藥,於是,兩人頂著中午的太陽,出門去看診.

一到小兒科,原以為是平日,應沒有什麼人,沒想到居然還是要等待,果真傳聞中的
腸病毒重症,大家都是很害怕的.等待了快十分鐘,輪到polly.我把她的狀況大約描述,小人
發燒起來時,說她連點頭搖頭都會痛,肚子也有點痛,喉嚨吞口水有時ok,
有時會痛,尤其要求他多喝水時,之後等待醫生講說.還好喉嘴沒有白點,也沒有破痛,polly
食慾也ok,醫生覺得應該不是腸病毒,判定認為應該是病毒感染.
老人覺得有可能是上星期,她開始出現不規則的點點,有點類似尋麻疹,所引發起的高燒.總
之,一切ok,老人不安的心,開始平靜下來.(對那種不安,是放下心了,但是對於又要休假,工作
又要落後這件事,仍然耿耿於懷..)

星期一,小人持續燒兩次,在下午一次塞劑中,晚上8點多一次退燒藥中,小人突然說很想睡覺,
沒有洗澡的結束這一天.凌晨兩點,沒有吃晚餐的小人,起來要了牛奶喝,之後不停的說話,在
老人的勸說下,比老人還要早的入睡.睡前小人很開心的說,希望每天都不用上學..
親愛的女兒,你阿母可是要努力工作的.


今天早上,小人很難得的在8點起床,老人趕緊再次起來通知同事今日依舊公休,
之後小人開 心的在看卡通,老人頭痛的再度補眠.老人昨天戰到二點多等小人溫度
Ok,再入睡.實在很想睡耶.

假性的家庭主婦日,有時間時,努力做家事,陪小人在家玩耍,看卡通,看書.
就這樣,今日ok,溫度除了還是維持37.45~5左右,其它一切ok.明天老人要上班囉.
女兒啊,妳可是要加油啊,,我再請假請下去,又是無止制的加班啊!!

Polly媽的退燒指南:

1.泡澡,讓polly體溫降低
2.躺冰枕,讓疼痛感舒緩
3.多喝水.湯(雖然很多人推薦運動飲料,但是因為小人在我的勸說下,不太碰有點甜度的飲料,
她寧願喝水也不願喝那個,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4.飲食正常.這樣小童才會有體力對抗病菌.
5.不服用抗生素.(這麼多次的經驗,polly媽不太贊成醫生老是用抗生素,尤其在polly一歲多時,感染
感染到腸病毒後,對某種抗生菌嚴重過敏,因此,我都會直接和醫生說,我家女兒對抗生素過敏,請你
開消炎藥,不要開抗生素)抗生素其實很傷身體,也不知道會停留在體內多久,都不能明白,為什麼
台灣醫生這麼愛開這種藥.

p.s還好星期天沒去游泳 ,不然可憐的游泳池,又可能又要加上一條,讓polly生病的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