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POLLY終於可以早睡。終於有小孩應該有的習性。

每次要睡覺前,POLLY總是要等我,做好自己的一些事,才會入睡.
這樣,等於POLLY會跟著我一起睡覺,兩個人的作息都緊緊的黏在一起.
POLLY晚覺,我捨不得早上叫她起來,讓他賴床,我就晚到公司,就晚下班.
這個循環一直輪流著。

直到前幾天,奶奶問我,為什麼你們一定要黏在一起?妳可以先把POLLY料理好,
然後再去做我自己的事,不是更好??我一直以為POLLY沒有我不行,想也不想的回說,
POLLY一定要黏住我的,奶奶說沒有什麼一定要,只要你去訓練,一定可行.

於是,我開始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調整POLLY作息.

星期天,我們吃飯作息完全照著上班日來執行,晚上不到十點,終於躺平在床上,
和POLLY說,你早點睡覺,早點上學,媽咪就可以早點接你回來,第一天,測試良好,
POLLY星期一早上,不到9點到學校,老師說,媽咪請你加油,早點來,可以做的活動很多
,不要只有一天的堅持哦.(POLLY沒有到快點心時間,是不會出現的啦!)

星期一晚,因為PAULA媽尾牙,PAULA爸去運動,所以PAULA姐姐較晚回家,十點半才躺平,POLLY在故事還沒聽完時,開始入睡.(今晚吃飯太慢,被罰不能喝牛奶)

星期二,POLLY小姐為了牛奶,七點40分起床.
POLLY畫畫課,結束後又到奶奶家閒聊,作息有點打亂,晚上十一點半入睡,
隔天賴床,不過還是九點時到學校,POLLY媽還坐到社區巴士.

星期三,天氣較冷,早上POLLY整個賴床到極點,晚上,POLLY媽較晚回家,先替POLLY
洗澡.之後喝牛奶刷牙.原想先哄POLLY睡覺,再去洗澡,居然被POLLY拒絕,要我去洗澡
她自己睡覺即可.於是,房門開著,POLLY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很怕會被突然召回。
沒想到,晚間故事CD還沒結束,POLLY己經入睡。(洗到一半,自己還不放心的出來偷看
,結果那位小姐,熟睡的程度讓你會覺得演好大)

原來,一心想著,女兒一定要我陪的POLLY媽,有點受打擊,POLLY居然己經獨立,可以 自己
入睡.突然間,看著睡覺中的女兒,不知道要做什麼,要不是己經洗好澡,懶得動,我一定又要
開始做家事.

一直勸BEAR媽要放手,讓小孩獨立的我,原來自己也放不下心.

總之經過這幾天,我才發現習慣,真的可以培養,POLLY這幾天,大概9點左右,就開始打
哈欠,想睡覺,如果不是那天看到奶奶訓練的小孩都是這樣,我一定還在自設的圈圈裡
走不出來。

今年,我要朝著讓POLLY獨立睡一間房中大步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