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LLY學校的一年一度園慶又來囉.這次選定的親子旅遊點是新竹香山的螃蟹保育
地及燭園藝術爉燭製作很受大家歡迎,參加人數共計180名.
早上出門時,POLLY的起床氣,超明顯,還說她不要去,想睡覺.真是欠扁.


記得去年我們去高美溼地時,我們去抓螃蟹.POLLY怎麼樣也不願意『放下雙腳』


歷經一年,POLLY終於勇敢的踏出一步
雖然我妹是說,她當然要勇敢,因為同學都在旁邊看著.

在聽導遊講解時,己經有一群小孩,在玩起沙來了,POLLY也跟著一起玩.
這位平時,有點潔廦的小孩,當日完全不見,讓POLLY媽不禁想到同儕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猜猜這個是什麼???

螃蟹的糞便=沙糞

認真的人最美,一群認真在虐待螃蟹的大小童.


對,看到畢業的paula姐和H哥了吧!!

在螃蟹保育地時,會看到沙堆中,都會有一個一個小的洞.
如果你拿挖土器具.挖有洞的前方叉進去,螃蟹就會從小小洞裡爬出來哦.


真的很認真的小妞


要記得,一定要鐵鏟子才好用哦.
塑膠的.只能挖土啦.
海邊,風真的很大,天氣變化也不一定,記得帶個帽子哦.

和尚蟹..(很抱歉,我沒有拍的很好.)


挖土比賽開始啦.

polly:糟了,我衣服用髒了.回家又要被罵了,快閃.


要離開這裡時,要記得把螃蟹放生哦.
保育類動物是不可以帶回家的哦.



香山潮間帶,屬於保育地,所以要進出時,要事先申請.也因此,這裡屬於沒有開發地區,
我們一大群人,只能靠著派出所外的流量超小的一個水龍頭,把身上的泥沙洗淨.
等到大家火氣都上升了.還好事先都給小童穿了兩鞋及大人穿了可耐洗拖鞋吶.

離開這裡我們前進一個黑糖社區用午餐.
這是一群為了自己家鄉努力耕耘的社區媽媽準備的客家風味菜.
因為POLLY媽居然有點小暈車.所以中午完全沒有拍照.歹勢

午飯結束.開始迴龍步道導覽,
王小宇和程波力,一開始就在耍寶



走一段路後,貴婦就開始說,媽咪我累了.我想要睡覺.
這個扛小豬的工作,很自然的,就由展爸承攬下來.

POLLY :       只有展爸挺我啦.我媽都不相信哦.
POLLY媽 :看你的臉一點都不像想睡的樣子.抱了五分鐘,我手就斷了.
      這種苦力還是由展爸來吧.
 


走了約半小時的爬道路.POLLY真的睡了.辛苦的展爸一路扛著POLLY到車上.
又要裝作沒事樣,回家還要貼藥膏。展爸,辛苦啦!

離開這裡時,買了社區媽媽做的黑糖糕及黑糖饅頭.味道真不錯!
(寶山社區的黑糖饅頭,咬下去,會有黑糖流出來哦!讚到不行)

抵達燭園時,POLLY己經清醒,POLLY媽對蠟燭的喜愛程度,讓我很認真的聽著
老師解說,蠟園的爉燭,原本都是外銷的國外的,因為為了讓民眾了解藝術蠟燭的製作過
程,所以開放讓大家可以DIY.這也是第一次我知道,怎麼製作蠟燭.
(POLLY媽年輕時,可是一位蠟燭收藏者,每次出國,必定要扛回各地的蠟燭.有了
POLLY後,這些年輕收藏,都靜靜的躺在箱子裡.等著有天可以出來放風.)

桌上彩色顏色是蠟燭的顏色.白白的是等下要做出來蠟燭的模型.

把自己喜愛的顏色放進去,然後裝滿後,再去放蠟油
再抽乾空氣.


這是POLLY和媽麻的作品.
需等待3-5分鐘,等蠟油乾了後拆開模具.
再泡水10分鐘,再去做磨底,就OK囉


完成品

成果還不賴吧

回程時,看著卡通影片,一路想要小憩下的POLLY麻.就在POLLY不斷唱歌中
忍著想睡覺的心情,回到了台北.

當天,天氣真的不錯.聽說台北一整天下大雨,也不知道是不是出發前有禱告,
只有在中午後,下了點小雨,天氣涼涼的超適合出遊.

有時想想,辦活動.最累的就是老師,帶小孩出門,最累的就是大人.
可是每次看著出遊的照片,心中總是有著滿滿的喜悅,問我下次還要不要出門,
還是要大聲的說,【要要要】..這就是父母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