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Y這學期開始,在學校開始了"大姐頭"生涯.
她回家很開心的和我說,她現在是老大,管三個人.
幼幼班裡,總共6位同學,年紀倒數第二小的她,處處表現出大姐的樣子,
比他大的哥哥.姐姐.都在她的管轄範圍.

她真的很想當姐姐,佔著自己早入學,要大家要叫她老大.
我問她,什麼是老大?
她說,就是我是姐姐,大家都要聽我的話.(和PAULA姐的話一模一樣)
我說,當姐姐,個子最小,又不聽話,又愛哭,怎麼會是姐姐呢?應該叫妹妹吧.
她都會擺個臉給我看.

POLLY最近回家都會自編自唱,"不挑食,才會長大,才能當老大."
雖然每天的曲都不一樣,感覺好可愛.
(希望這小妞不要遺傳我的五音不全,表演慾完全不受別人嘲笑影響)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這年紀的小孩,特別讓人討厭?
明知不可為,還是要去試,等到觸犯到你底線時,再來低頭認錯?
是在測試我會不會堅持到底嗎?還是真的欠扁?
這是每天家裡要上演的劇碼.都讓我覺得煩到極點.
POLLY不要玩了,快點吃飯,
好的,媽媽,
POLLY,一口飯己經含了快五分鐘了,可以吞下去了,
好的,媽媽.
程POLLY,你到底好了沒,10分鐘了,飯還沒吞下去,
媽媽,我吞不下去,因為大太口了.
只要我開始不講話,看著她,
她就開始掉淚,裝哭,然後說.
你給我太大口了啦,我吞不下去了.你的聲音,讓我背背好癢哦.
(千錯萬錯,都是媽媽的錯,自己都沒有錯.)
有沒有欠扁??


做錯事了,第一件事,先哭,然後和媽媽說,
媽媽,對不起,我知道我做錯了,請你【再】原諒我一次好不好,
然後來個九十度躹弓,雙手拜託.那種可憐兮兮的樣子,
就會更讓我發火,明明知道會被修理,但是還是要頑皮,
是不是欠扁??

專家說,不要體罰小孩,凡事要講理.
我也常在想,儘量不要打小孩,但,當你講了十次,都沒有一次兇來的有效時,
到底要兇還是要溫暖??

這個時期的小孩,真的很讓人傷腦筋耶.好討厭的感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