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不熟的朋友,都以為我有二個小孩.一個是paula姐.一個是polly妹.
paula姐.是我妹妹的女兒,但是,在我心裡就認定,他是我的大女兒.
polly出生後,對她的關心有點減少,不似以前那樣,paula姐曾經和阿媽抱怨說,
漂姨姨己經不愛她了,但是我一直和paula說,不管如何.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不會因為polly出現了,而減少.





最近,因為paula姐放暑假,和polly在學校裡度假,兩姐妹相處的時間又增多,
明顯感覺polly長大了,paula變成4-5歲的模式了.
姐姐一直會覺得,為什麼姐姐就要學習,就要守規矩,因此會鑽漏洞,投機.
前幾天,因為姐姐沒有把paula媽規定的事情做好,又投機取巧,想也知道,回家一定會
被修理.為了讓我妹妹的氣淡化一點,我【自告奮勇】的要她去買她想吃的包子,
我想,時間應該可以沖淡一點怒氣,回家趕緊和paula曉以大義,要她先和媽媽認錯,
就算被修理也要認了,因為自己沒有把事情做好.

果真,我的妹妹一回家.口氣冷到paula姐一接電話就開始哭,不放心的我,只好要polly
快吃飯,我們一起送姐姐回家.在我催促polly的時候,和polly說,妳動作快一點,不然姐姐
太晚回家會被阿姨罵,polly居然說,【那媽媽,我們去阿姨家參觀一下】姐姐一聽她這麼
一說,又哭了起來.我說女兒啊,姐姐要被修理.你還要去參觀,你有沒有良心啊??

姐姐回家後,果真是被修理啦.
不過,我還蠻佩服我妹的態度,那種『冷處理』連她姐看了心裡都害怕,更何況是小孩.姐姐
被被修理了,polly心裡也被修理.回家他和我說,最兇的人是阿姨,我想,以後阿姨說什麼.
她心裡都會怕了吧.

姐姐在房間裡時,我趁機溜進去,和姐姐說,你要動動腦,想一想,等下怎麼和媽媽說,以後會
怎麼處理.(這些話,稍晚我才知道,polly聽一次,全都記在心裡)

當晚,洗澡時.
polly沒有聽我的話,我和polly說,你應該知道,不聽媽媽話的下場,你要選擇罰站還是打
手,polly立即回我說:媽媽你等我一下.我動動腦,想一想,要怎麼讓你處罰我.
吼,小姐,就是接受處罰,這種事沒什麼好想的啦.
你可以把你的小聰明用在別的地方嗎??

小孩的學習力,真是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