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話題,從POLLY入學後,不斷的有POLLY同學問我,

一開始,我都笑笑說,他在上班啊,然後回家很剉的,不斷的練習,該怎麼說.
當POLLY第一次說出,我沒有爸爸這個話時,和乾媽討論後,覺得大人的態度是影響
的最大關鍵,我很正常的面對,POLLY也可以正常的面對.因此,我決定了一個最不傷
POLLY的說詞.

星期一接POLLY時,POLLY最愛的葦葦姐姐問我說,POLLY媽媽,為什麼POLLY沒有
爸爸??她話一說法,原本呈放射線般在玩耍的同學,全部都圍了過來,十幾雙眼睛看著
我,聆聴著我的回答.POLLY媽心情七上八下的,很正常的回答說,POLLY當然有爸爸啊
,只是他沒有和我們住在一起,POLLY爸和POLLY媽媽分開了,他住他的家,我和POLLY
住我們的家啊?接著,她又問,那為什麼你們要分開呢?POLLY媽說,因為我和他爸爸在
一起都會吵架,他生氣我也生氣,所以,我們覺得分開比較好,接著,POLLY很大聲的說,
我有爸爸啊,我的爸爸在PAULA姐姐家啊..~(她指的是我的妹夫,-展爸).這時,同學又問
我,為什麼POLLY有兩個爸爸啊??因為POLLY爸不在家,所以PAULA姐的爸爸,把POLLY
當成自己的女兒,疼著她啊!!頓時,同學又很羨慕的說,POLLY怎麼這麼好,有兩個爸爸.
..有時,我真的不知道,是現在小朋友太早熟,還是...我還真的有點傻眼吶.

回家後,我和POLLY說,POLLY,雖然妳沒有爸爸,可是妳是不是有展爸?POLLY點頭
說對啊,而且我又跟著說,妳有一堆人愛妳,POLLY伸出她的小手,說,我有展爸.有媽媽
有阿姨,有姐姐,有乾媽,有雅筑媽媽,有阿達爸爸,有基隆阿嫲,基隆阿公,新營阿公,保母
奶奶和保母爺爺,還有LISA媽和老師,妳怎麼這麼幸福啊?有這麼多人愛你,

我還楚在對不起POLLY的情境中,POLLY說,我很棒耶,有這麼多人愛我.

我想,至少我教導方向,是對的.POLLY和我說,沒有爸爸,也沒有關係,至少她有媽媽和
一堆愛她的人,她不會難過的去面對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