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新營的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先去吃polly媽想吃的美食.
我是個"念舊"的人,愛吃的還是那幾樣.民權路上的肉圓.土鮀魚焿.鱔魚麵.鹽酥雞.

因為打了平快的車票,從台南回新營,原本只要半小時的車程,整整坐了一小時,
真的符合了polly阿公說的愈便宜坐愈久的道理.時間來到了7點半,我壓根忘了,
美食怎麼可能一直在等你,生意愈好的店,早就都賣完啦..到了民權路,己經快8點,
人家店家老早都在打烊了,都己經快整理好了.我的美食,就在我的眼前,我們居然
無緣享用.焿.麵.肉圓,,就在當下,和我們揮手說再見..一心想吃的我,還強迫乾媽
下車去問一下,明天會不會營業..(實在是有夠貪吃的)程阿伯只好轉頭,去吃第二項
選擇"華味香鴨肉焿.(回家後才知道,原來,我要吃的美食,程阿伯今天中午.下午茶都
先去吃了..真的是疼沒入心,也不會先替我外包二碗解解饞)

吃完晚餐,程阿伯還是貼心的帶我們去商展入口,要我們逛好,再call他載我們.
商展-是我每次回新營必逛的行程,可能台北人覺得很無趣,但是,每週六晚上的夜市
是我小時候,最最期待的事.小小的二條街,擺滿了商品,小時候,感覺那就是百貨公司
,感覺很奇妙.在台北生活好久一陣子的我,還是好愛逛.買了一些有的沒有的,也讓
polly體會丟球的樂趣.這小妞,很認真的在丟,連一顆都不分我耶

之後,我又讓polly體驗了打彈珠.10元,讓她打了快20分鐘,久到我和乾媽都很想拖她走.
因為我們還要回家吃鹽酥雞耶.(南部的鹽酥雞,有著媽咪愛吃的雞骨頭,就是百吃不厭)

.
回到家,又和阿公閒聊,入睡時,己經快12點啦,polly也不知道是因為熱還是...
整晚睡不太好.

隔天起床,又是要開始美食之旅啦.
中午第一站,先去吃豬頭飯.其實我不太愛,但是因為程阿伯要吃,我們只好跟著去.
(因為程阿伯今天要帶我們的一日司機,順著他會好一點)..
第二站,東山鴨頭.這是polly媽的最愛.每回新營必買.
這個好吃的鴨頭,讓我頂著太陽排了20分鐘.


因為polly的午睡時刻又到了,所以阿公找了一個可以喝咖啡的點,小憩片刻.
我那時才知道,東山居然也開始種植咖啡.味道偏酸

第三站,有名的廟,因為polly不能進寺廟,所以只能在停車場拍照






第四站 關子嶺


在關子嶺時.有一條商店街,提米媽麻的神奇泡泡,這裡有賣哦..
因為還要扛回台北,實在沒有辦法.所以只有買了paula和polly的..

離開關子嶺時,回程,又經過了藍記東山鴨頭,我實在忍不住問我的阿爸說,為什麼
要先買啊?程阿伯回答的很好笑,因為怕你又吃不到,又要生氣,還是先買好了.

回程,我們去買了肉丸.土鮀魚焿當晚餐,我愛吃土鮀魚焿的桯度真的無人能比,我還問老
板可不可以宅配,老板說宅配不好吃啦,問我住那裡,我說台北.她說她兒子也在台北唸書
,貪吃的我還問他說,可以給我妳兒子電話嗎?/因為他讀警校離我家很近耶.他替我帶上來,
我去和他拿.,忘了拍老板娘笑的有多開心啊..我真的是死忠的人客啦.
另外,還要順便外帶回台北.那個餓了一天的paula一家正在等我們回去餵食他們..
(paula媽說,她們為了吃這些,星期天只吃早餐..有沒有誇張?)

第一次到高鐵嘉義站,程阿伯還迷了路,還好他很聰明的,有適時的回轉.因為實在太早到了,
所以polly在高鐵內有點胡鬧,被乾媽唸了一頓
還很ok的時候


被唸囉.

這一唸.發揮了很大作用,polly很乖的回台北,乾媽還很貼心的出了高鐵站先送我們坐計程車,再回家,坐高鐵不睡的polly,在計程車上和我說,我先休息一下下,,她就沈沈的睡著了.
她的媽媽我,看著我滿滿的行李,真的是甜蜜又沈重的負擔啊.

p.s..程阿伯的愛心米酒+李子酒.一大箱的蝦子.帶回台北的10碗焿+4粒肉丸+東山鴨頭
外加一隻14.5公斤的小豬..還好,那個等美的paula爸和paula,很貼心的在樓下等我們..

 美食之旅完美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