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十日,是我最忙又最期待的事,因為今天領薪水,也是POLLY又滿一個月的象徵.

但是,今天完全變了調.
早上,因為polly的胡鬧,讓我心情欠佳,一路上不開心到公司.


polly每天早上起床,都有起床氣,除了假日她會主動在9點半左右醒來外,其它時間,
都要由我來叫醒她.今天,叫不醒來就算了,再替polly換尿布時,她還喘了我一下,令我
更抓狂,但是我還是忍了下來,真正的引發燃點,是我放到她嘴裡的益生菌,她居然說
她不吃,然後假咳給我吐了出來,讓我一下子有點火山爆發,開始大罵.
看著她哭的稀浬嘩拉的.心情更不好.靜下心來,要polly別哭,為什麼吐出來,她才一邊
抽搐一邊說,她只要一次先吃一顆,但是我給她兩顆,沒有問她同意不同意,就先放到
她嘴裡.我突然有種,到底是我個性太急了,沒有等她把話說完,還是我平時都太把
polly當成大人在教.讓她講話就像個小大人似的??什麼叫同意,她真的知道嗎??


把polly送去學校後,我一直很自責,為什麼愛polly,卻會這麼兇她??為什麼我不忍耐
一下,聽她把話說完?為什麼她都不先說,要用哭 的來表示她的不開心?

因為心中有股氣,今天一整天都不對,先是公事有點問題,然後再來去轉薪時,又有點
差錯,讓我一整天都不順..下午時,自己突然想,要這樣過一天嗎??我何苦和一個兩歲
娃嘔氣呢??

和志志媽在msn時,突然有種,現在教小孩真的要很有耐心的想法.
妳的一舉一動,polly都在觀察,也在學習中.她真的就像我的鏡子.
我對她不耐煩,是否也代表她,她對我的不耐煩呢??

有了這種認知,晚上回家後,我居然一反常態的.做到了一就一,二就二的動作.
因為自己的太雙子座個性,有時好有時壞,是否就遷引著我的polly呢?
polly只會對她媽媽發脾氣,其它人都不敢.

我和polly說,妳把飯吃完,才能看電視或者去阿姨家,沒有吃完,不准離開位子.
這好像應該是很簡單的,但是,在我們家,很難做到.
polly總是吃一下,去看一下書玩一下玩具,我怎麼說,她都還是會偷偷的去做.
我居然到現在,才發現,她會有這種舉動,是因為我的縱容.我可能想一下下沒
關係,變成她在家吃飯沒有定性,我曾經和老師反應,老師說,polly在學校不會,
後來老師寫了一下關察polly的話後,再補了一句,我認為"應該要被懲罰的是媽媽"
我自己觀察後,居然也這樣覺得..真是有點晴天霹靂.
因為昨天我規定她,必需一定要等全部吃完,再可以離座,她還是試了幾次,被我罰
站後才相信我是認真的.

再來,是我在沖中藥粉時,趁我去拿湯匙時,把中藥粉打翻了,又被我處罰,洗澡
不能玩泡泡 ,她還是像往常的一樣,魯一下,想說我應該會同意,沒想到,我只說
了一句,我剛才說什麼?妳今天可以玩泡泡嗎?她居然自己回說,不行,我要聽話,
媽咪就不會生氣了.

睡前,又是我們的談心時間,我和polly說,妳是個乖小孩,媽咪說的妳都懂,對吧?
要早睡早起,媽咪不生氣,妳也會身體健康,吃完後才能離開位子,玩完玩具要收
好,對嗎??polly回我說,媽咪,妳不要哭了,我會乖.晚安媽媽,我要睡覺覺了,我明天
不要讓你生氣.(鼻音很重的polly媽,說完話,polly都會覺得我在哭..><)

唉,,..原來,兇手是我自己,是我的政策搖擺不定,讓polly覺得我好欺侮..

polly說,媽咪妳不要哭了,哭哭好醜吶,然後還會把她手繞過我的脖子,媽媽 I U
看她是不是把我吃的死死的..為了裝哭,我還要忍住笑,說好啦,我知道了啦.
難怪我會有點個性分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