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必需承認,我是有點情緒化又耳根軟的媽媽
很想有主見,又怕太有主見,沒有把別人的建議聽進去,
,到最後害到polly.所以變成都是聽別人的話在教小孩.
很累人.

今天,我決定當個有主見的媽咪,雖然不知道結果如何,但是是我決定的
,不用再把問題怪在別人身上.

媽咪對待polly,有時有點情緒化.媽咪可能太自我,忽略了polly己有思想,
凡事以我自己為出發點,polly稍有不順從,我開始火氣上身.久了,變成有
點小潑婦.我常在想,當我叫起polly全名,程婕縈的累積次數,
己經快速上升,馬力加速到即將引爆,就知道我有多火.

為了控制自己的脾氣,展現我的好EQ.我決定以PAULA媽和BEAR媽當典範.
先以溝通,心平氣和的和POLLY坐下來說.不罵不打.

我才突然發現,我家女兒,可以用說的,雖然不可能立即見效
但是,我真的大可不必像潑婦樣,一直開罵.

或許,這對我們的親子關係,是個轉機.
媽咪和POLLY先約定好,看完巧虎就要喝牛奶.刷牙.睡覺
POLLY爽賴,開始和媽咪撒嬌,親親,抱抱,
媽咪依舊不從,堅持喝牛奶.刷牙.睡覺.
沒想到POLLY居然說,好吧,
妳看,她都懂的,平時還會尖叫,哭.,
嘿嘿,今天感覺真是有優越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