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polly又在奶奶的威嚴下,吃飽了,媽咪想說,應該是沒事了,
雖然還發燒,但是己經降到38.5-38.8度間,我們真的是去看心安的.
媽咪還騎著腳踏車,帶著polly去看診,還和奶奶說,等下回來,買挫冰給他們吃.
媽咪時間抓的很準,等一個,就輪到我們了,一進去,媽咪先和醫生說明這幾天狀況,
然後和醫生說,之前的小兒科說是腸病毒,什麼什麼的.
結果polly一張開嘴,好的,醫生馬上宣判,媽咪,立即辦住院,嘴巴破洞很多,
且腸病毒3-5天是高危險期,且她"目測"而己,說polly脫水,需要水份,否則病很難好.
好的,什麼都沒帶的我,有點害怕,我本來真的只是想來看心安而己,馬上就要回家了.媽咪的包裡,只有電話,key,錢包.什麼都沒有了,有點"挫"手不及,護士要媽咪先下去辦住院,再請家人拿東西來.媽咪辦好住院手續後,依舊"堅強"的連一滴眼淚都沒有掉,甚至和paula媽.奶奶通話時還是一樣.
為了怕感染,媽咪要求住單人房,但是目前沒有,polly又需立即住院,只好先住二人房.polly在護士來打點滴時,"發狠拒絕"的厲害,所以哭聲震憾了整棟樓,回到房間還是一樣,同房的媽咪還來安慰polly.和我,媽咪看著哭得"淒慘"的polly,跟著她掉眼.沒想到,這一下,polly哭的更慘..唉...這是所謂的母女連心嗎???

點滴打不到半小時,護士來檢查時,和媽咪說,"可能"施打時,polly拒絕的太厲害,
針沒有札好,跑針,要重打,媽咪很火大,說這不是理由吧??我才安慰好她,又要打.
這不是要她的命嗎????可是我太生氣了,口氣不佳,護士說,媽咪,妳要不要
先替妹妹洗澡,洗好再來打???唉..我也只能認命啊..
paula媽媽一來接班,媽咪趕緊火速回家整理東西,然後再趕回來醫院.
替polly洗澡,然後再去護理站打針,且因為有了第一次經驗,護士說要躺著打,
把polly用衣服綁了起來,然後總共有4人抓住她,才成功..再流了一身汗回來.
晚上,奶奶來看polly,自製了營養食物,萬芳有配一種喉嘴噴劑,在吃前半小時噴,
可以"麻醉"喉嚨,讓小朋友可以進食.為了讓polly有體力,又得靠奶奶了.
住院的第一晚,paula媽和奶奶,在醫院陪我們到快11點多,真是辛苦他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打了營養針,補充了水份,這一夜,polly睡得好沈.
連隔壁床的dd, 一路哭到早上6點多,都沒有吵醒她,到是讓媽咪的頭,痛到不行.
dd的媽咪一直和媽咪道歉,媽咪說沒關係,他就是不舒服才哭的,不要放在身上.
也真的是難為她了,dd身體一歲多開始發現氣喘.一歲6個月的dd,己經住院7次了.他們也是腸病毒,是"真的腸病毒",這次71型的手足口腸病毒.所以你知道,我多的害怕,多想轉房間,我們只是"疑似"腸病毒,dd是真的,而且還都長了疹子了,7/19住院至今,還不斷高燒.(而且,他們也在排單人房,因為也怕被我們傳染),也因為dd太會哭了,聽說己經連續二天都這樣了.

7/22早上醫院書記來通知,我們二床可以轉到單人房了.
paula媽要去上班前,先替媽咪送了早餐.隨後,奶奶也送了早餐來給媽咪,
也自製了polly食物,要媽咪她醒時餵她.polly己經4天沒有便便了.
奶奶用了地瓜.和一種我又忘了的粉,用果汁機打好再去煮成流質食物,
讓polly進食,媽咪也接受了隔壁床媽媽的建議,讓polly打營養針.好加速恢復能力.
polly今天沒有發燒囉.體溫持續約36.8-37.5度.護士說都正常的.
而且也會喝養樂多,吃幾口布丁了.
但是醫生說,因為嘴裡的破洞沒有癒合,她不建議出院.所以我們又要待下來啦.
三八的irene和米阿姨,來看polly.polly住院,媽咪都沒和阿姨說,一不想他們來,
怕被傳染.二不想讓他們擔心.結果就這麼巧,irene阿姨星期一打給媽咪,
剛好paula接的,所以她知道了,想當然爾,我的姐妹們,大家都知道啦...
因為打營養針,polly的"手"腫了起來,polly期間有和媽咪說痛,請了護士看了幾
次都沒有問題,結果晚間護士說不行了,又要重打,因為點滴沒法打進去了.
所以..polly又要挨一針,晚上,因為有奶奶在場,這個陣仗,減少了很多,
而且不用5分鐘,便搞定..."有奶奶在,真的好好哦"
今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polly沒有發燒了,媽咪有點"鬆懈"啦,居然睡著了.
睡到凌晨4點,等護士進來看點滴時,被她嚇醒一次.早上8點,來配藥時,又
被她嚇了一次,我想說怎麼有人在搖我,唉!!我己經5天沒有好好睡啦.
雖然我最近是真的有點"胖",但是我一點也不想這樣減肥耶.
7/23醫生來看診時,問媽咪polly進食的狀況,媽咪說還不錯,醫生說昨日沒有發燒,今天再觀察,如果一切ok,明天可以出院.
奶奶"正中午",拿著一鍋剛煮好的高麗菜肉稀飯,自己都還沒有吃,怕我和polly餓到,送到醫院來.讓媽咪好感動,很怕她去"熱"到.真是謝謝奶奶,感謝她把我和polly
當做自己的親人一樣,每天擔心,每天來.因為她真的很辛苦,家裡還有二個小的要顧,來到醫院回去又要馬上洗澡消毒,一天來二次.真的很對不起她.
paula媽這幾天,都請幾個小時,來接媽咪的班,讓媽咪回去洗澡,再拿polly的東西來醫院.今天,paula媽請了半天假,要讓媽咪回來打掃.polly明天出院,所以家裡東西要消毒.媽咪去買了來舒衣服殺菌劑和漂白水和來舒噴劑.開始每樣東西擦.
或許我真的把polly保護的太好,她才一點抗體都沒有.

這幾天,媽咪在和實習醫生護士聊天,才知道,不是不讓小朋友出門就會沒事的,
讓她在密閉室空間裡,更容易得病.
媽咪這二個月,幾乎都不帶polly出門,也沒有帶他出去運動,因為怕他流汗,怕他出疹子,所以想說這樣對她最好.其實是錯的,還是要多運動多曬太陽,才會有抗體的.
唉..我以為我對他最好,,結果,,是適得其反.而且,polly自己有一個壞習慣,東西掉在地上,又會檢起來吃,什麼東西都要換嘴巴裡,所以.她自己也應該要負部份責任

血液報告出來,媽咪又問一次醫生,真的是腸病毒嗎?
醫生說,"是的.是腸病毒"
只是腸病毒的病毒有很多種對幼兒來說,都是一種殺傷力
醫生要媽咪不用太自責,這對polly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因為感染了,polly有了抗體.如果萬一下次又得,就不會這麼嚴重了.

總歸一句話,就是要去戶外走走,不要關在家裡,要讓她流汗,才會代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