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早上,鬧鐘沒響就自動起床了,好緊張哦.又好渴.可是為了不影響檢查結
果,我還是不能偷喝水的.快速整理好,到了醫院,己經一堆人了.門診9點才開
始,沒想到只是要抽血,還是要按照產檢程序的.照常的量體重、血壓、驗尿,
在大醫院就是不一樣,一堆人,層層關卡,很麻煩.

好不容易醫生伯伯在9點09分左右來了,媽咪請他趕緊開抽血單,因為媽咪可
是要等三小時多的.醫生伯伯也順便醫了小寶心跳,說了非常好.媽咪拿了單
子去繳費,先去抽抽血號碼牌,我的老天爺,我要等42個.再去藥局領100公
克的葡萄糖.媽咪要先抽第一次血,然後把糖喝掉,每小時再去抽一次,總共
要抽4次血,若這次的血糖值,還是大於120,就是真的妊娠糖尿病,要再去參
加營養諮詢,再來控制飲食.

再等的時候,因為有時間,也順便去上母乳衛教及產前準備事項,也和一些比
媽咪週數大的媽媽,分享心得.原來,也真的蠻多人有驗4次血糖的經驗,唉!
應該心情都和我差不多吧.還好PAULA媽媽和乾媽,媽咪阻止他們來,不然他
們也應該覺得有點無聊吧!抽第三次血時,媽咪在1樓做了營養諮詢,我才知
道,媽咪可能真的被ARIEL阿姨說中了,水果吃的太過量了,什麼都要控制的
.媽咪有時喝鮮奶,一次喝了500CC,吃水果,一次都吃一袋,營養師說,這樣
血糖都會太高,不易代謝.而且媽咪又算有點年紀了!哇...原來高齡產婦真
的有點麻煩,我本來在想,我又不吃糖也不吃餅乾,怎麼會這樣,原來鮮乳和
優酪乳內,也含有大量乳醣的.好吧!從明天開始我要少量多餐了.

媽咪本來還在想,要不要去買個血糖機的,結果那個阿姨建議媽咪,去找有替
人量的診所,不要浪費錢.

本來應該時間超充裕的,抽完第4次,快1點,媽咪還在猶豫要不要去上媽媽
教室的,後來放棄了,因為醫生伯伯不喜歡剖腹產,除非是萬不得己,今天的
媽媽教室主題是生產方式的選擇,我想,我沒得選,如果給劉醫生接生,小寶
只能自然生了,除了太大隻,所以只好放棄去上課,改去腳底按摩了.伯伯替
媽咪按時,發現腎和胰臟都好痛,伯伯說應該是還OK,可能是小寶去壓迫到
了,如果知道是飲食引起,就要少量控制,吃不甜的水果.(奇怪,不甜的水果
,幹麼要吃啊?)

禁止喝水令解除,媽咪喝了快300CC,吃了媽咪從小都不敢吃的虱目魚粥,應
該對小寶很好吧!再趕去腳底按摩,結束後為了省錢,又從那裡走到公車站再
趕去瑜珈中心,沒想到,媽咪居然有點快遲到.哇...我真是會摸啊.

不知道為了什麼,媽咪腳一直腫腫的,才剛按摩完,應該不會啊...

回到家,媽咪好累哦.先睡了半小時.PAULA媽媽的高中好友來他們家坐客,
晚上要去吃飯,媽咪也搭了順風車去.今天就這樣過了.感覺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